偶尔回来,别太想我

© my boy is CEO
Powered by LOFTER

【翻译】【EM】都说了我有男朋友!

标题:The One Where No One Believes Eduardo Is Real

作者:pasdexcuses

分级:PG-13

字数:英文-3125 中文-5916

译者:sunflowers

校对:灰灰&m酱

简介:我早就说过了,我不需要你们帮我安排约会,我有男朋友!


正文:

“但是,Mark~~~~~~~~~~~~”,Dustin又开始发作。“我们只是希望你能快乐而满足”,他补充道,说到满足时还抬了抬眉毛。“所以,只需要告诉我们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或者男人”,Chris插嘴道。

“是的,或者是男人,我们不会介意的。我们会帮你安排的!”

Mark觉得Chris和Dustin最近简直就是定时伺机为他布置这些“相亲”。他曾默默计算过的——在之前的一个月里,这两个人至少每周都试着要给他安排一次约会。

“我不需要你们帮我安排这些”,Mark取出他的电脑。

“这真的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儿啦”,Dustin坚持道,像是觉得Mark最终会屈服于他们所施加的同辈压力似的。(*注释1)

他们最好搞清楚现实——如果Mark真的不想做什么的话,他就绝对不会做。事情就这么简单。

“Mark,只是一个约会而已,要不了你命的”,Chris解释道,大概他觉得只要能给Mark一个合理的说法,他就能首肯。

但是Mark不需要相亲。

“我已经说过了,我真的不需要你们替我安排约会,我有男朋友。”

“一个在耶鲁大学上学的,从来没出现过的巴西人”,Chris随即说道。

“是的。”

Chris隔空摊了摊手臂,而这时Dustin接道,“得了吧,Mark。”

“我说,你们不能只是因为从没见过他就——”

“算了,随便吧”,Dustin说道。“你为人家瞻前顾后的…”

Mark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带上耳机开始工作。他们都不相信Eduardo确有其人的话也不是他的错。

不知为何,最近两周Chris和Dustin没有再提起这件事。别会错意,Mark并没有为此抱怨的意思,他只是隐隐怀疑这两个人正在暗中策划什么事儿,而这八成会是一次没头没脑的约会,这回Mark可能没办法再顺利逃脱了。

所以现在Mark和他俩在一起时总会多留个心眼儿。当他们一起出去时,Mark都会先搞清楚他们要去的是什么地方,并且保证自己有能逃脱的理由。但是当Dustin提议要去买最新出炉的游戏的时候,Mark因为太执着于拿到游戏这件事而不慎卸下了所有提防。

不得不说,Mark早该预料到会这样,这次简直是他的重大疏忽。但是这时Dustin已经拽着他横穿校园,并走进一家咖啡厅“稍作休息”,而Mark马上意识到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当他看到一个陌生人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时,Mark不禁大声叹了口气。

“你是Mark?”,那个男人问道。

Mark点了点头——他真想把Dustin开膛破肚并把Chris扔进海里喂鲨鱼。这个令人高兴的想法支撑他完成了和对方的客套寒暄,并与对方开始进行一小轮无趣的闲聊。他已经有男朋友了,好吗?

“你看,我真的得走了”,五分钟后Mark说道。

那个男人瞪着Mark不满地呼着气,但Mark可不会吃他这套。他正一肚子火,并决定这辈子都不和他的好室友们说话了——接着他就撞上了Eduardo。

Mark呆呆地看着Eduardo,一时间愣在了哪里。

“嗨”,Eduardo冲Mark笑道,“我本想给你一个惊喜的,可是我迷路了。”

*

Mark唯一想做的就是赶紧和Eduardo躲进他的小屋里,并且无视Dustin和Chris一辈子,但是他的计划很快就被打破了。而这几乎全是Dustin的错误,因为当他们进屋时,Dustin张口就问道,“哇哦,本该和你约会的可不是这个人啊”。

Mark呻吟了一声,暗暗决定要在Dustin睡觉时把他杀了。

但此时Eduardo转向Mark,皱着眉头问道,“你有个约会?”

“噢,别担心,你比他强多了。Mark—y,你可真够行的啊,就这么爽了你本来的约会对象。”,Dustin在Mark能够掐死他前抢先打趣道。在Mark的瞪视下,Dustin的表情在开心与害怕中来回变换着。最后他定是觉得此时的愉悦程度大过一切,因为他随即又向Mark挤了挤眼睛,“我可真为你骄傲”。

Mark顿时羞红了脸,说真的,在这个时候说这个真的完全不合适好吗。而且,天哪,Eduardo听到这个会怎么想?

谢天谢地,Chris走近Dustin朝他的头顶掴了一巴掌。接着他转向Mark说,“你刚才做的事太不礼貌了”。他停顿了下,看着Eduardo又补充道,“没有冒犯的意思”。

Mark把视线从地板上移到Eduardo身上,Eduardo正半张着大嘴站在他们三个中间。

Eduardo紧了紧下巴,很明显地吞咽了一下口水问道,“Mark,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他此时的表情僵硬得简直不像他本人,而这种表情Mark只见过一次——那次Eduardo的父亲在他们吃晚餐的时候给他打了个电话。

“Wardo”,Mark开口道,“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等等——”,Chris打断了Mark。“你不是…”,他朝Eduardo审视道,“噢,我的天哪,你是——你是Eduardo。”

“啊——没错?”,Eduardo尴尬的回答。

“我恨你们,我恨你们所有人”,Mark抱怨道,接着向Eduardo解释,“这是我的室友Chris和Dustin,他们都有妄想症,见到他们一定要躲远点儿。”Mark抓着Eduardo的手腕走进他的卧室,关门前Mark快速转身朝Chris和Dustin瞪了瞪眼睛,“都和你们说过了,我有男朋友。”

*

Mark从没像现在这样痛恨他的室友们。在花了半个小时和Eduardo解释这不是他的错误后,Eduardo决意要会一会Chris和Dustin。这就意味着Mark要和那些不可理喻的人分享和他的男朋友,好让他们相信Eduardo确实在和Mark交往。

当他们走出卧室时,Chris首先开口道,“我们真的很抱歉,Mark”。好吧,这话听着至少还算真诚。

所以之后就变成了这种状况——

因为Eduardo为人太好又讲究礼数,以至于对Mark的室友说不出他觉得他们都是混蛋的实在话,反而还向他们作了自我介绍。Eduardo在Chris道歉时一直客套的假笑着——看Eduardo扬起嘴角的角度Mark就知道他在假笑。接着他接受了Dustin递给他的非法获得的啤酒。而这只是刚刚开始——

Mark给自己也拿了一瓶啤酒,他宁愿把自己弄醉一点儿,好面对这个令人不舒服的尴尬场面。但是他走到沙发前准备坐在Eduardo身旁时——如果任何人胆敢抱怨Mark当着他们的面前揉蹭他的男朋友,这只能说全是他们自己的错——Eduardo抓过Mark的手腕一把把他拽近,这让Mark瞬间失去了平衡。此时此刻,与其说他是坐在沙发上,不如说他完全坐在了Eduardo的大腿上。这看上去像个意外,除了Eduardo在他身下蓄意的磨蹭,以及他放在Mark的屁股上的狼手。还有…哦,好吧。

这让Eduardo以外的所有人都感到有点迷糊。在Chris和Dustin直勾勾的呆愣眼神下,Mark瞪大了双眼并感到他的脸蛋顿时热了好几倍。Mark抬起头仔细看了看他,不明白这到底是他妈怎么一回事。如果Mark没有记错的话,Eduardo是个不太喜欢当众亲热的人。

“Wardo?”,Mark尖声问道,他的声调变得十分滑稽。

“嗯嘛——?”

Eduardo阖着双眼,就像是特别享受现在这个姿势一样。Mark不得不转开视线,因为——现在Eduardo看起来特别的火辣好吗?而这种表情通常只会出现在他对着Mark耳朵讲那些色情话的时候。噢,不,他可不想在他的室友面前硬起来。有些规矩是一定要立的。

于是Mark从Eduardo的身上挣脱下来,结果Eduardo的手又意味十足地搭上了他膝头。而这只手,在他们的短暂的交谈中——Chris的问题“你们怎么认识的”和Dustin的问题“你是学什么专业的?”——已经不知不觉地挪到了Mark肩膀,现在Eduardo的整只手臂都牢牢挂在Mark的身上。

说真的,Mark并不介意Eduardo这样近距离侵占他的个人领域。但是他的脖子开始感到一阵阵的痉挛,因为Eduardo正坐得笔直,而他俩的身子则紧紧地贴着对方,此时唯一舒服的姿势恐怕是要Mark把头靠在Eduardo的肩头。但这绝对不可能发生——他才不要在Eduardo走后被人嘲笑像个女孩儿一样靠在自己男朋友肩头。

此时的气氛真的十分尴尬,尴尬到连Mark都觉察到了。因为Chris不停地朝他们露出类似“对不起,我之前没有相信你的话”以及“我真为你骄傲”的慈父表情,而Dustin目瞪口呆的表情看起来简直像一只张着大嘴的金鱼。

“暑假打工的时候认识的”,Eduardo一边回答Chris的问题,一边喝了一口酒,他用手挤了挤Mark的肩膀,“我是Mark的上司。”

这让Dustin不小心喷了自己一脸啤酒,他忍不住对这段在工作场所中发生的不正当交往关系发表了一点小意见,又说他很高兴Eduardo能照料不可靠的小Mark,以及他一早就知道Mark有这个本事。这让他们四个都大笑了起来,Eduardo死死抓着Mark的手也终于放松了一些。

他歪倒在Mark身旁说道,“我被他的毒舌诱惑住了”。

当他说出这句话时,他的目光紧紧锁在Mark身上,而这一次Eduardo的笑容非常真实。



*

Chris指出如果他们想要赶上犹太兄弟会的派对,现在大概应该出门了,而这时他们基本上已经喝得烂醉如泥。Eduardo摇摇晃晃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他醉倒的样子看上去有点蠢,完全丧失了原本的稳重与风度。Mark冲着他大声笑起来,但听上去没有任何恶意。因为Mark喜欢Eduardo,而且他从来不会对他那么刻薄。

“兄弟”,Dustin盯着Mark。“他让你笑了——我说的不是平常那种讥讽人的笑,而是真正的笑容。噢,天呐。Chris,他笑起来太可爱了。“,Dustin趁机用力地捏住Mark两边的脸颊,他捏挤Mark脸蛋的方式让Mark联想起七岁时有点可怕的姑妈。Dustin一直在胡说八道。说真的,Mark很确定Dustin只是想撒娇卖萌,但是他醉得做不出来了。

要是他没有把Mark的脸捏疼了的话,这画面倒是还挺搞笑的。而且,这他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Mark怒瞪着Dustin,试图努力甩开他脸上的熊爪子,但Dustin实在捏得太紧了。“放开我的脸!“,Mark生气地痛叫道,但从他嘴里冒出来的声调就像是被谁捂住了嘴似的含糊不清。

就在这时Eduardo出现在他身后,将两只手分别放在了Mark臀部的两侧。他用鼻子轻轻蹭着Mark的脖颈,这举动令Dustin立马松开了双手。

“好恶心~”,Dustin评价道。他随即转向Chris,“你真的确定我们现在出去是个好主意?Mark,我知道你们秀了一手好恩爱。但是,我真的不认为有谁会喜欢看这个。”

“有时候”,Chris缓慢的说道,他低沉的声调直接反映出他到底摄取了多少酒精,“有时候我真想塞住你的嘴。”

Mark笑了起来,但是大半的声音都被堵在了他的嗓子里,因为Eduardo正对着他的喉咙处窃窃发笑。

“变态的Christopher”,Dustin抓了抓他的外套。“好吧,来吧。我不会在外面给你们下药的!这可是一个美好的夜晚。尽管你们俩可能更希望我和Chris能够出去,好占领这个地盘,并且假装你们不会玷污我们的沙发,一切自便啊。”

Dustin的脑袋顶又狠狠地挨了Chris的一巴掌,这令Mark的内心深处隐隐察觉Chris可能是个喝醉了会打人的类型。一部分没有因为Eduardo Saverin而紊乱的思维,躲在Mark脑海中某个幽暗的小角落里悄然运转着。

“来吧,Mark”,Eduardo拉住他的手。“让我见识下你们哈佛的派对。”

“Wardo,犹太兄弟会很烂的”,Mark只是如实评价。

但是Eduardo还是停下了走向门口的脚步。他站住看向Mark,“你是不是…你想要留下来吗?”

Eduardo愚蠢而尖锐的尾音越拔越高,使得Mark瞬间涨红了脸。而且这令他控制不住地想要说对,因为只要他点头的话他们一会儿就可以在这间屋子里独处了。但是Mark随即想到了Chris和Dustin,他的脸颊为此变的更红了。Mark突然感到有些慌张,一时间不知道该要做什么才对。Mark并没有计划在今晚有这么多激情时刻。操,Mark甚至就还没有过性经验,况且他醉得恐怕根本没办法好好配合,那绝对会是场灾难。

于是Mark摇了摇头。“没有,我们…我,你…我是说你想去那个派对,对吗?”Mark结结巴巴地说道。

Eduardo眯起眼睛看了Mark好一会儿,随后回答道,“是的,没错,就一起去参加派对吧。”

*
事实上,他们能够完好无损地按时到达会场也算是一种成功——Dustin在路上狠狠地摔了一次屁股, Chris在努力把他扶起来时也跟着摔倒在一旁。犹太兄弟会的现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烂,今天不是哥伦比亚之夜,也没有尼亚加拉瀑布的背景画,而蹩脚的DJ正在现场循环演绎着一些迷幻摇滚(*注释2),所以Mark想这应该算是一个进步。

“你们这里的人真的很懂怎么搞派对”,Eduardo望着舞池里的四对情侣评价道。

Dustin兴奋地咧着嘴傻笑打岔道,“我喜欢他。Mark,你可别让他被你吓跑了。”

Eduardo来回打量了一下Dustin和Mark,接着将目光定格在Mark脸上。而他笑起来的幅度几乎会让脸颊感到疼痛,“你的朋友们喜欢我!”,Eduardo大声欢呼,就像这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Mark翻了翻眼睛,努力不被这种夸张的笑容病传染,“管它的呢”。

“Mark”,Eduardo拉近与Mark的距离,他的吐息几乎全部落在了Mark的脸上,“我可认得你忍不住想要笑时的表情”。

Mark推开他,将脸转开想要找到几个精神健全的人,但是显然Chris也已经跟着沦陷了。他盯着Mark的表情就像是想要给他一个拥抱。说真的,今天晚上这些人到底是怎么回事?!Mark收紧下巴,他十分确定他现在的表情就像Randi形容的那样,像个闹脾气的两岁小孩。但是Mark认为这是个再恰当不过的怒容。就是这样,Mark皱起眉毛又紧了紧下巴,决定怒视整个世界。

“你真是太可爱了”,Dustin再一次感叹,接着拽起Chris去拿更多的酒。

“嗨”,当Dustin和Chris远离他们的视线后Eduardo说道。他倾身凑近Mark想要偷个吻,而Mark绝对不可能踮起脚尖迎接他。但Eduardo还是闭紧着双眼,将他们的身子倾斜到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弧度,撷取Mark的双唇。

“你臭死了”,Mark抱怨。

“你也一样”,Eduardo回敬道,然后吻住了目瞪口呆的Mark。

这一场面十分滑稽,因为Mark并没觉察到任何暴露举动,尽管事实上在几分钟后,事情不知为何已经发展到他们抵着Mark身后的墙壁相互厮磨。此时就像是水到渠成,一切都感觉那么对。稍后他们拉开了一些距离,Eduardo咬住嘴唇盯着Mark,就像这不仅仅是感觉对了,而是一种归属。也许是因为Mark太醉了才会胡思乱想,这没准只是一次超长时间的高潮。但是这次Mark允许自己绽开笑容,因为他——他正在恋爱,好吗?

“Wardo”,Mark用手攥紧Eduardo的衬衫把他拉近。“我觉得我——”

“我正准备转学到哈佛”,Eduardo脱口而出,他用大大的眼睛盯着Mark。

“你说什么?”

“我…妈的”,Eduardo将头抵在Mark的肩膀上轻叹道,“操,我不想这么说的”,说话时他的嘴一直压在Mark的颈窝里,就像是不想放开他一样,这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含糊不清。当他终于抬起头,不再朝着Mark的脖子吐气时,他的表情看起来十分苦恼。“这件事我已经想了很久。我是说,我想要转学到这里的一大原因当然是因为你在这里,但同时也因为我真的很向往他们的经济学科。而且现在即使我的父亲要和我断绝关系,我也有足够的钱来读书了。另外,我的文件手续刚刚被批准了。我真的很激动,我只想马上过来亲口告诉你这个好消息,但我希望这么做是正确的。哦,天呐,Mark,快点说些什么,别让我一个人巴拉巴拉说个没完。”

“你就要来哈佛上学了?”,Mark鹦鹉学舌道,他的脑袋已经被Eduardo一连串的重磅消息搞晕了。

“是的。不是,我的意思是从下个学期开始。我……你会恨我吗?”Eduardo问道,Mark知道Eduardo有点醉糊涂了,因为他的样子看起来真的很害怕。

“因为我不用再浪费零花钱去搭火车了?是的,Wardo。我他妈地恨死你了,你明白吗?”

“你太讨人厌了”,Eduardo抱怨,但他同时露出了一个微笑,“快吻我。”

“真够饥渴啊”Mark咂声道。

“噢,你意想不到的程度”,Eduardo对着Mark的嘴巴嘟囔,这让Mark不禁呻吟出声。“操,想要离开这儿吗?”

“恩,是的。”

Eduardo最后吻了一下Mark,然后牵起Mark的手,拉着他一起走出了会场。

*

第二天清晨,Mark头痛欲裂地醒了过来,而一个半裸的Eduardo正严严实实地盖在他的身上。

“Wardo,”Mark轻轻推了推他,“Wardo,我快被你憋死了。”

Eduardo嘟囔了几句,接着冲Mark眨了眨眼睛。当他往下看到他们纠缠在一起的身体时,Eduardo并没有像Mark那样涨红了脸,也没有害羞地马上移到一边。相反,他调整了一下姿势,像个大勺子一样从后面搂住了Mark(*注释3)。

“早上好”,Eduardo打了个哈欠。

Mark静静地躺着没有说话,直到Dustin猛地推开门。

“Mark,我们要——”,Dustin看见搂抱在一起的Eduardo和Mark时闭上了嘴。“老天呐,能不能麻烦你们至少在门口上挂只袜子!Christopher,我的眼睛要瞎了,我的眼睛真的要瞎了!”

“你又怎么了Dus——”,Chris走到Dustin旁边。“好吧,这是要一点儿时间适应。”Chris往他俩的方向大致地看了一眼,接着将火药转向捂着脸不想相信现实的Mark。“Mark,该死的麻烦下次记得锁上门。”

Mark把他的室友们都赶了出去,Eduardo对着Mark背后的肌肤上轻声暗笑,这让他的背脊感到一阵由上至下的震颤。Mark的心跳一路狂飙,就像是要从心口跳出来了——这一切肯定只是在做梦。

但随后Eduardo调皮地咬了咬Mark的脖颈,一时间咬得他还挺疼——而这通常证明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 全文完 -


注释:

1.同辈压力(peer pressure)
也称同侪压力,指的是同侪施加的的一种影响力,它可以鼓励一个人为了遵守团体社会规范而改变其态度、价值观、行为。没有想出更加口语化的词,如果有好的想法请告诉我,谢谢!

2.迷幻摇滚(Psychedelic)
60年代中期,由于英式音乐的影响以及民谣摇滚的壮大,迷幻音乐应运而生。这种风格的音乐并没有承袭旧式摇滚那种简练精干的旋律表达,而是创造了一种更为流畅自由的方式。此风格下的乐队尝试着将印第安音乐,东方音乐以及自由风格的爵士乐等各种元素杂糅起来,并且加入了另类的电子乐和合成效果。

3.大勺子/小勺子(Spooning)
侧卧拥抱的姿势,后者看起来就像大勺子拥抱着前面的小勺子。


评论 ( 2 )
热度 ( 13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