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回来,别太想我

© my boy is CEO
Powered by LOFTER

【翻译】超凡型男(RPS)

【翻译】The Amazing Hipster Man(超凡型男)

【作者】hapakitsune

【配对】Andrew / Jesse

【级别】PG-13

【字数】6056(英文)11039(中文)

【背景】The Amazing Spider Man,AU背景

【原文】https://alexthegreat.livejournal.com/236399.html

【摘要】Andrew是蜘蛛侠,而Jesse发现这位面罩男先生总是神秘地隐藏在他的身边保护他。


Jesse之前没有特别关注过蜘蛛侠。这家伙就是个疯子,这点大家都承认。他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变种人,而且他也没有钢铁侠那般酷的装甲。他只是一个穿着鲜亮紧身衣的小屁孩,让自己卷入一系列的枪战中,不断地投掷蛛网。

另一方面讲,此时Jesse很感激这家伙。他真的没特别想遭遇抢劫,而蜘蛛侠甚至还同意亲自送他回家——Jesse把他的公交卡弄丢了——为此他真的很感谢他。Jesse甚至不介意蜘蛛侠搂住他腰部的手,好吧,至少没有太介意。

蜘蛛侠轻轻地把他放在Jesse公寓的屋顶上,他说道,“是这里没错吧?”

“是的。你很在行锁定方向啊”,Jesse傻呼呼的说。他调整了一下他的背包,然后冲着蜘蛛侠眨眨眼。“谢谢,呃。帮我摆脱那些家伙。”

不知为何,Jesse敢说这个面罩男在微笑。“不客气。”他的语调听起来有些怪,像是刻意掩饰那般。“有机会再见。”

“好的”,Jesse回答,眼看着蜘蛛侠吆喝着消失在楼宇间。他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然后下楼往家走。他喂了他的猫,给自己做了晚餐,然后开始读书,直到趴在书桌上进入梦乡。

Jesse疲惫地探头走进教室,他已经快要昏过去了,可他还是必须来上课。目前只有课堂后排还空着一个位子,Jesse叹了口气坐下来。他拿出笔记本和圆珠笔,准备开始做笔记。

“嗨”,坐在他右侧的人小声地和他打招呼。Jesse看向他,不由自主地吸了口气。坐在旁边的那个家伙长得出奇地好看,尽管他穿了一件古怪的格子衬衫,还戴着一副赶潮流的眼镜。“我忘了带笔了。你能借我一只吗?”他操着一口奇怪的英腔,吐字滑稽,但不知为何,这不可思议的令人着迷。

“没问题”,Jesse迟迟说道。他弯腰从书包里拿了支笔,递给他。那个家伙冲他咧开笑容。

“谢谢”,他低声说,然后翻开笔记。Jesse也埋头回到他自己的笔记中。

下课后,这个帅哥将笔还给了他。“谢谢!再一次的!”,他说道。Jesse看着他急匆匆地闪出了讲堂,他摇摇头,准备去图书馆学习。

由此开始,他便不断地在校园里的遇见那个英伦帅哥,无论他身在哪里。Jesse总能透过眼角的余光看到他,在图书馆里,在星巴克里。偶然间,他还看到过他从新闻部的办公室里走出来。当然,在课堂上Jesse会坐在他旁边,绝非刻意的,但也不完全是意外。

“我叫Jesse”,在他第十五次坐在这个英伦帅哥的旁边时,Jesse对他说道。

英伦帅哥抬起头,冲他说,“噢!我叫,嗯,Andrew。嗨。”他又笑了笑,然后缩进他的夹克里。说实话,Jesse还从没见过有人能比他更腼腆的人,但Andrew打破了他的记录。

Jesse沮丧的跌回椅子里做笔记,他的交际战斗力已经完全消尽了。

Jesse开始怀疑这个蛛网十字军(*Webbed Crusader)是不是一直在跟踪他。确实,Jesse住的地方有点偏僻,好吧,他差点被勒索过两次,还在便利店里遇到一次抢劫,但就算是这样,蜘蛛侠也不该像是随时随刻都在这里啊。

当Jesse被带离地面,他弹掉牛仔裤上的灰尘,考虑着他真的该去找个新的心理医生了。拜这三次抢劫事件所赐,他的轻度惧旷症又加重了。(*惧旷症:泛指当事者对足以让他产生无助与惶恐之任何情境的畏惧,除了空旷的场所外,其他如人群拥挤的商店、戏院、大众运输工具、电梯、高塔等,也都可能是让患者觉得“无处逃”而畏惧的情境。)

蜘蛛侠把Jesse的书包递还给他,说道:“你真的需要找个更好的地方住。”

“这是唯一一个又便宜又能让我养猫的地方了”,Jesse将书包抱在胸口,防御地说。“我还能去哪儿?”

“除了这里的任何地方?”,蜘蛛侠建议。“我不可能总是在你身边。”

“你不能?”Jesse问道。“你貌似总在周围。”

蜘蛛侠变得有些紧张,他的回答完全则缺乏说服力,“我在附近。”

“当然”,Jesse说。

“你,呃,看上去挺不错。”蜘蛛侠在走前又加了一句。

两天后,Jesse放学回家时在家门口发现了一个新的招租启示。欢迎宠物,上面写到。这比他现在的公寓还便宜50元,更棒的是,这地方学校很近。

“好吧,我知道该怎么做啦”,他对着天空喊道,然后回到屋里拨通了上面的号码。

于是,Jesse在周末搬进了新的公寓,和他的猫以及一个叫做Emma的女孩作伴,Emma是个开朗的红发姑娘。她冲他露出一脸明了的微笑,这让他怀疑或许她知道是蜘蛛侠把他送到这里来的,尽管他实在想不出为什么蜘蛛侠会告诉其他人。除非他是他的Lois Lane ,或者其他什么的。(*Lois Lane,超人的女友,这里大概是意指Jesse以为Emma是蜘蛛侠的女盆友,其实他才是XDD)

Jesse想到Hallie Kate或许会因为这个引用而为他自豪。(*Hallie Kate Eisenberg,Jesse的妹妹。)

另一方面,这意味Jesse不能再这么频繁的见到这位民间治安了。他不想因此变得沮丧,但这确实发生了。知道有人可能注意并关心Jesse的死活,这其实有些令人高兴。Kafka爬上Jesse的膝头,他若有所思扒拉着她的脑袋,想着那些奇怪的超级英雄,想着为何想见他的欲望,会超过他想要躲在家里再也不出门的欲望。

他一直在思考着这件事,直到第二天他几乎笔直的撞向迎面而来的车辆,而这时蜘蛛侠立即及时的将他拉开了。

“你肯定在跟踪我”,Jesse说。蜘蛛侠带着他在楼宇中穿行着,目标直达Jesse的公寓。

“我当时正在附近”,蜘蛛侠回答。“真的。”

“而你特意花时间来救我,免除一场自行车事故?”Jesse问。蜘蛛侠把他放落在Jesse新公寓的楼顶上,半身隐进阴影里。

“是的”,蜘蛛侠说。“难道我该让你被撞死吗?”

“你是不是想保护我?”Jesse好奇地问。“我是说,我知道为什么,我魅力太大了。”他示意讽刺自己。

蜘蛛侠咳了两声说道,“你有给自己惹麻烦的本钱。”

Jesse没法反驳这个。相反,他看着蜘蛛侠慌忙地移动到楼顶的边缘。当蜘蛛侠正准备消失时,Jesse喊道:“等一下!”然后他快步赶上前。“我能,我是说”,他含糊地比划着。“我是说。你喜欢我,对吗?”

蜘蛛侠咳了两声,“我不厚此薄彼”,但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一样。

“你在说谎”,Jesse的心情不合情理地愉快起来。“而且你上周说了,我样子看起来挺不错。”

“确实”,蜘蛛侠说,尽管他看起来更加笨拙了。

接着Jesse做了一件绝对超出他本能的事。他把这归罪于蜘蛛侠。蜘蛛侠吸引着他,而他完全找不出他令人可憎的一面。而他通过亲身经历意识到蜘蛛侠紧身衣下结实的身体。他走向前,找到了面罩的边缘。他把它向上翻卷开,直到露出了蜘蛛侠的嘴唇,他轻轻地把手指落在蜘蛛侠的唇瓣上。蜘蛛侠张开嘴唇,吸吮住Jesse食指的指尖。

“这很”,Jesse说,他的嗓音突然变得沙哑破碎,“疯狂。”

“我发誓我不吻任何被我救过的人的”,蜘蛛侠说,他把Jesse拉进一个深情的,不顾一切的吻里。Jesse慌乱地微微挣扎着,随之闭上双眼,双手攀上了蜘蛛侠宽阔的肩膀。

这是个美好的亲吻。非常棒的一个吻。虽然,Jesse之前没有太多接吻的经验,但他敢说蜘蛛侠知道他在做什么。Jesse叹息着,慢慢在拥抱中放松下来。

他们紧缠着对方,交换着亲吻,直到最终蜘蛛侠拉开距离,而每一下移开的动作都在诉说着不情愿。“我得——走了”,他伸手抚过Jesse的脸颊。

“或许是的”,Jesse应允。“阻止犯罪什么的。”

“是的”,蜘蛛侠同意,他又吻了吻Jesse,然后重新拉好他的面罩。“回见。”他从楼顶跳了下去,Jesse跑到楼顶边缘,目视他离开。他站在那里,直到蜘蛛侠逐渐缩小成一个小红点,消失在纽约的风景中。他沿着楼梯一路蹦到他的楼层,脸上洋溢着一个又大又傻的笑容。

接下来的一周,Jesse的脸大部分时间都维持在一个愚蠢的微笑表情里,Emma和Andrew都留意到了这一点。Emma朝着在她沙发上落窝的Jesse挑了挑眉,“你是跟人打本垒了还是怎么回事?”

“你应该永远赌在其他事上”,Jesse建议。

另一方面,Andrew,一边笑得有些腼腆,一边说道:“你看起来心情很好。”

“我这周过得很愉快”,Jesse对他说,然后又埋首投进他的笔记里。他没有惊怪于对Andrew的小迷恋,因为他刚刚才亲吻过蜘蛛侠。这个男人之前可能也吻过其他的获救者,Jesse闷闷不乐地想着,但他发现,他的好心情使他的悲观心理消减了一点点。

凑巧的是,Andrew和Emma显然上过同一所高中,因为Jesse周五回到家后,发现到Andrew正坐在厨房的桌子上。Emma一边煮着通心粉,一边八卦着一些Jesse不认识的女孩。Andrew或微笑或大笑着,直到Andrew抬头注意到他,Jesse回应给他一个微笑。Andrew立即蜷缩起自己,并向他招呼,“嗨。”

“我不知道你认识Emma”,Jesse说,绕过Andrew把书包放进他的卧室。

“我们在同一所高中上学!”Emma说。“Andrew就是个小甜心。”

“噢,天呐”,Andrew弱弱地发出一声悲惨的叫声。Jesse皱眉,心想着这是怎么了。他折回公共区,坐在Andrew的身边。出乎意料的是,Andrew立刻就从他身边挪开了一些距离。Jesse不知为何感到有些受伤,他闷闷不乐地坐在一旁,安静地听着Emma和Andrew聊得热络。

然而渐渐地,Andrew椅子向他挪近了一些,直到回到它原来的位置——也许比原先还要更近一些。Jesse吃着Emma放在他面前的通心粉(Emma之前把他的份也做了份出来),但绝大部分时间他只是坐在那里,听着他们交谈共同的熟人,老笑话,还有近期的政治问题。有时他会感觉Andrew的讲话方式很熟悉,尽管Jesse指不出到底是哪点。

晚饭后,Andrew在离开前和他道了别,“学校见!”。Jesse挥了挥手。Emma意味不明地咯咯笑了起来,然后投身至洗刷碗碟的重任里。

当Jesse沮丧地坐进Andrew旁边的位子里时,Andrew递给他一个浅浅的微笑,接着低头看向他的课桌。Jesse拿出了他的笔记本,等着教授开讲。

课上到一半,Andrew偷偷把一张小纸条放在他的课桌上。

我完全混乱了。:(

Jesse眨眨眼,不确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刚刚那是调情么?还是Andrew想变得友善点?或者他只是想要揩走Jesse的笔记?经过一系列的思想斗争,Jesse在纸条的背面写道,如果你画些图解的话会容易一些。然后把它传了回去。

Andrew阅读着纸条,然后抬头露出一个困惑的表情。“图解?”他低声问。

Jesse抬起他的笔记本,这样Andrew就能看清他用来记住日期和政治关系的图表了。Andrew眼睛一亮,“噢噢噢!”他犹豫了片刻,接着问道,“你能,呃,教教我吗?”

“我,啊”,Jesse结巴起来,感觉脸部逐渐升温。“什么?”

前排的女生向他们投来一个警告的眼神,示意他们保持安静。Jesse红着脸咬住嘴唇。Andrew碰了碰他的胳膊,递给他另一张纸条。

课后来杯咖啡?我请你!:)

Jesse迎上Andrew的目光,点了点头,接着埋进他的笔记里,心里既高兴又烦恼。

等到大课结束后,Andrew对他说,“我的天哪,这太尴尬了。”他大笑。“我不想要分散别人的精力。但我这门课真的需要帮助,你貌似做了很多有用的笔记。”

“我可以,呃”,Jesse说,他在两腿之间摇晃着。“我是说,我可以帮你。这样说有点自负。”

“嘿,如果你能帮我不挂科的话,我才不会介意你有多自负。”Andrew睁大双眼,飞快地补充道,“你一点都不!或是——我之前注意过。”

“噢,我绝对是自负的反义词”,Jesse嘟囔,突然意识到别人正看着他们,于是他们顺着大厅往门口走去。“你之前说要喝咖啡?”

“是的!”Andrew高兴地朝他微笑,握住Jesse的手腕向前走去。Jesse感觉他的胸口处被轻轻地敲击了一下,他默默地跟上Andrew。欣慰的是,在他们走出教学楼后Andrew放开了他。Jesse背上书包,将手缩进衣兜里。

“具体有哪些要帮忙?”他问。

“呃,全部。”Andrew不好意思地挠了挠他的后脖颈。“最后的论文让我有点崩溃。”

“噢”,Jesse笨拙地说。“我可以,呃——我会尽量帮你的。你也可能无药可救了。”

Andrew脸色稍沉了片刻,Jesse估计他把事情搞砸了。然而Andrew大笑起来,“唉,你这混蛋”,他轻轻地拍了拍Jesse的肩膀。“拜托”,Andrew翻了翻白眼,补充道,“你能帮我搞定这门课的。”

他们避开了喧闹的过道,在咖啡厅的角落里找了个地方。Andrew拿出他的笔记,满脸期待地看着Mark。

“拜托帮帮我吧”,他说。Jesse将注意力移到那些潦草的书写上。

过了大约一小时,他们放松下来,聊了一些与专业无关的事。Andrew是个很风趣的人,全情投入地聊着, Jesse相应讲述了一些关于他的猫的事。Andrew傻笑着,Jesse感到胃部微微地翻腾起来。

当他们完成后,Andrew一再感谢他,他瞥了一眼时间,咒骂了一句。“哦,不”,他沮丧地说,“我要晚了。Sorkin先生会杀了我的。”

“Sorkin教授?”Jesse来了兴致。他大二的时候选修过Sorkin教授的一门课,他是个非常有魅力的老师。“你去见他做什么?”

“他是新闻社的导师”,Andrew郁闷地说。“我有时会拍些照片。本来这周我要提供给他一些照片的。”

“我能和你一起去吗?”Jesse迟疑地问。“我是说——我想也许我能写些报道。”

“哇哦!”Andrew说。“你是作家?”

“只是尝试”,Jesse微微一笑,他站起身来。Jesse硬着头皮整理了一些他以前写过的作品,接着他们一起来到新闻社。

“我敢保证Sorkin先生会喜欢再加一个写手的!”Andrew热心地说。他用肩膀顶了顶Jesse。“也许他会让我们联合写个报道!”

Andrew拖着Jesse一起走进办公室,尽管Jesse反驳道他可以自己单独进去。Sorkin正坐在桌前看报纸,他的眼镜架在鼻尖上。他抬起头,严厉的扫视了他们一眼,“Andrew。这位是?”

“Jesse Eisenberg”,Andrew迅速答复。“他想为报社写文章。”

Sorkin锐利的眼神里有了一丝兴致。他放下报纸,向前倾身。“Eisenberg?我去年是不是教过你?”

“是的,Sir”,Jesse机械化地说。

“别叫我先生,我不喜欢这个称呼”,Sorkin说。“我记得你,你是个很优秀的作者。你得知道,我很少给人打A的。”

Jesse没有说话。他自己一点儿也不知道,他突然为他的高分数感到有些自豪,同时也感到很不好意思。Andrew踢了踢他的脚,Jesse这才有了反应,“哎呦——谢谢!”

Sorkin看了看他们,微微地扬起嘴角。“好吧”,片刻后他说道。“你们两个要不要一起写点东西?周五再过来,一起看看效果怎么样。”

“谢谢您,Sorkin先生”,Andrew点点头,接着带着Jesse离开了。“你有什么点子吗?”他满脸期待地问。

Jesse思考了一阵,接着说道,“算是有一个。”

实际上,他不确定怎么才能引起蜘蛛侠的注意,所以他带着本子坐在大厦的屋顶上等了好几个小时。果不其然,在傍晚的时候,蜘蛛侠跳跃着出现了。

“你呆在这儿做什么?”他俯视着Jesse。

Jesse爬起身,身上的书散落了一地。“我在等你!”

“真的么?”蜘蛛侠错愕地问。“我们可以想个更好的办法,这样你就不用干晒在屋顶上了。”

“我可以举个旗子之类的”,Jesse说。“这样别人就知道我在家了。就像女王那样。”

蜘蛛侠喷声道,“什么样的旗子?”

“我屋里有一个苏维埃的旗子”,Jesse回答。

蜘蛛侠仰头大声笑起来。“很好”,他说。“我觉得这挺不错。你站在窗口摇晃它?”

“然后我们就在屋顶见面”,Jesse微笑着同意。

“好吧”,蜘蛛侠应允道。“那么你刚才找我做什么?”

想起他要问的事,Jesse畏缩了一下,“我需要——我可以,呃,请你帮个忙吗?”

“当然”,蜘蛛侠说。“我不确定我能做到。”

“是,是”,Jesse说。“当然。我只是——我要写个报道,我想如果你能,呃,我意思是,我能不能采访你?”

“采访我?”蜘蛛侠问。“什么样的采访?”

“只是——我也不清楚,你的理论,你对战争怎么想的?”,Jesse提议。“如果我朋友能够给你拍一些照片的话,那就更好了。”

蜘蛛侠退缩了一步。“照片?”,他局促地问道。

“穿着这身装备就行!”,Jesse赶忙说。“我也不会问你任何私人问题的。”

蜘蛛侠踱了踱步子,然后说道,“好吧。但我要求一个吻。”

“噢”,Jesse红着脸,束手无策地笑了笑。“好的,我,呃”,蜘蛛侠将他的面罩往上拉开了一些,接着走上前,把Jesse拽进他的臂弯里。

当蜘蛛侠离开的时候,太阳已经完全落山了,而Jesse的嘴唇已经滋滋冒烟了。他将手指压在唇上,想着这一切会不会只是场狂热的梦。

“我手里有个故事我们可以写”,在他们在新闻社外面碰头时Jesse对Andrew说。“我,呃,知道一些关于蜘蛛侠的事?而且他答应给我们一个采访的机会。”

“真的?”Andrew瞪圆眼睛问道。“蜘蛛侠?”,他转而眯起眼。“你没有在拿我开涮吧?”

“绝对没有”。Jesse说。“他说可以让你拍照。”

Andrew点头,快速地眨了眨演。Jesse皱起眉头,觉得有些不对劲。“我,呃,当然。只是,回头告诉我约在哪里。”

直到和Sorkin还有Rashida主编碰面前,他都没有再开口。当Jesse提出这个采访计划时,大家明显地静默了一阵。随后,Rashida跨过办公桌说道,“如果你完成这个,你就绝对要上封面了。”

“哇哦”,Jesse说,他甚至想都没想过。“这个——很好?”

“我很期待”,Sorkin说。“Andrew,你对这个没问题?”

“当然!”Andrew的声音比平时高亢了一些。“为什么不行?”

他们全部看向他。Andrew低下头,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搓着他的脚底。

“那么”,在一段尴尬的寂静后Jesse说。“我们,嗯,会再来找你的。”

“很好”,Rashida友善地笑了笑。“回头见。”

他们走出房间,Jesse陷入沉思里,想着为什么刚才Andrew会比他还紧张。他几乎要被放在过道旁的箱子绊倒了,而Andrew紧紧地抓住了他的手臂,力量十足。

“哇哦”,Andrew像是被他的举动逗笑了,而他的语调听起来——有些更偏美音?“小心这边。”

Jesse蹙眉道,“啊,谢谢。” Andrew低头看着他,一副早有预料的奇怪表情,一时间让Jesse觉得有些说不出的古怪。Jesse盯着Andrew的唇形轮廓,努力平复呼吸。

Andrew匆忙地放开了他,清了清嗓子。“那么”,他说,“回头告诉我你什么时候有时间?采访的事——?”

“好的,没问题”,Jesse摸索出他那部烂了吧唧的老手机。“告诉我你的电话。”

Andrew报出他的手机号码,随后微微一笑。“好吧,回头见!”他急急忙忙道了别,将背包架在宽阔的肩膀上。Jesse眯起眼睛,观察着Andrew走路的方式,试图找出为什么他会产生这种似曾相识地怪异感觉。

Jesse把他的苏维埃旗子挂到窗外,又一次爬上屋顶学习。Emma这次给他了防晒霜,劝说他如果不涂的话就会引起火灾了。有点好笑的是,Emma几乎是他认识的最苍白的人了,但是他还是把它涂抹在鼻子上。

他把他的棒球帽用力往下拽了拽,盖住了他的前额,斜眼看着他的课本,直到听到了轻柔地脚步声。他转身,看见蜘蛛侠站在楼顶的边缘。“嗨”,他说。

“我喜欢这旗子”,蜘蛛侠说,他并没有走近。

“谢谢”,Jesse说。“你原意花点儿时间做采访吗?”

“我,啊”,蜘蛛侠局促地说道。“我觉得——下周怎么样?还是这个时候?”

“好的”,Jesse点头应允。“这样很好。”

蜘蛛侠心神不定地来回踱步,片刻后说道,“我得走了”,接着便身轻如燕地闪人了。Jesse皱皱眉,感觉有些气馁。

他默默地收拾东西,回到他的公寓。令他意外的是,Andrew在这里,他正在和Emma聊天。“你怎么来了?”Jesse问他。

Andrew递给他一个小小的微笑,“我刚才就在附近。”

Jesse眯起眼盯着Andrew,苦思冥想着。Andrew的笑容又绽开了一些。Jesse点点头。“好吧”,然后摘下了帽子。

Emma建议他们一起出去吃晚餐,于是他们集体出动来到一家装潢花俏的寿司店,Emma几乎吃掉了大半碗的毛豆,这看上去有点儿夸张。之后她收到了一条信息,“噢,不是吧,我得走了!”,说完便火速离开了。Jesse满腹狐疑地盯着她离开的脚步,接着转回头看向Andrew。

Jesse尴尬地咬了咬他的下唇,准备接受现实。“看来我们被设计了。” 

“什么?”Andrew茫然地问道,他环顾四周,貌似终于注意到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了
。他才意识到Emma已经走了,“我要杀了她。”

Jesse低头大笑起来,接着拿起他的朝日啤酒,假装他并没有因为这个可能要被称之为约会的情况发疯。“我,呃,采访定了个时间”,他告诉Andrew。

“是么?”Andrew的声音听起来并不怎么感兴趣。“什么时候?”

“下周五”,Jesse说。“在我家的楼顶上。”

“下周五?”Andrew畏缩了一下。“我不知道有没有时间。我,呃,有个——有个朋友要过生日。”

“我可以重新安排时间”,Jesse提议。

“不用,不用”,Andrew挥着手迅速地说道。“为什么你不,呃,和他说一下,晚一点我会腾出些时间去找他拍照?”

Jesse盯着他,心中小小的猜想逐渐成型。“好吧”,他柔声说道。“我会和他说的。”

Andrew干咳了两声,垂下目光。“很好”,他冲着桌子讲话。“那么”,他抬高声音补充,“你之前在Sorkin先生那边休的什么课程?” 这成功地让Jesse从神游的猜想中抽离出来。

他絮叨着一些关于Sorkin教授的课是有多精彩的无聊话话题,直到意识到他几乎喋喋不休地喷了五分钟。他尴尬地停顿下来,说道:“好吧,我该闭嘴了。”

 “别啊,别啊!”Andrew睁大眼睛鼓励道。“我很感兴趣。你真的很有趣。”

“我一点都不有趣”,Jesse嘟囔道。

“真的”,Andrew坚持。“别那么——你很棒,Jesse。你是那种,你是个很好的老师,而且——”

“好吧”,Jesse的脸色渐红。“你可以停下了。”

“但我真心想夸你”,Andrew微笑。“我说的都是真的。”

Jesse清了清喉咙,大声说道,“那么,你是哪里人?你的口音听起来不像美国人。”

Andrew看了他一眼,好像他明白Jesse的小心思,但他说他是在英国长大的,后来和他的叔叔阿姨一起搬到这里。他转学到美国的第一天就认识了Emma。

“那时候她还留着金发”,Andrew说。“她就那么直接冲我走过来,介绍她自己。从那之后我们就是朋友了。”

“她是个很好的邻居”,Jesse说。“她没有讨厌我的猫。”

“你的猫很可爱”,Andrew说。“就像你。”

“你这人不正常”,Jesse反驳,他的脸变得更红了。“一般人不会这么说的。”

Andrew尴尬地看着他,“我是不是有点儿太——出乎寻常了?别人有时候会说我太热心了。”

“这挺让人振奋的,呃”,Jesse承认。“但求你别再说啦。这对我——这太难为情了。”

“抱歉”,Andrew低下头,快速说道。“我很抱歉,别——别走开。”

“走?”Jesse问。“别人总是会离开你吗?”

“这并不是没有发生过”,Andrew说。“我只是——我真的喜欢你。”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这个”,Jesse坦率的说。“呃,谢谢?”

“不客气”,Andrew微笑。“谢谢你没有跑着离开。”

“我不会这么做的”,Jesse说。“我们还要一起写报道呢。已经绑定了。”

Andrew大笑起来,听起来就像他真的觉得这很有趣。在余下时间里,话题一直围绕在课程讨论和彼此共同的熟人上。晚餐过后,Andrew坚持陪他一起走回公寓,完全不理会他的抗议。他们在门外站定,谁也不知道该做什么。他们不约而同地在同一时间移动,结果鼻子撞到了一起。Jesse呻吟着,用手捂住他的脸,Andrew则一脸尴尬地傻笑起来。

“好吧”,他说,“这次我们会成功的”,接着他便俯下身子,坚定地吻住了Jesse的嘴唇。这个吻尝起来的感觉,以及Andrew皮肤下的味道,都让他产生了一种不可思议的熟悉感。但在Jesse搞清楚前,Andrew已经退了回去。“像这样”,Andrew满足地说。

“是的”,Jesse回应。“这感觉——感觉很好。”

“学校见?”Andrew满怀期待地问。

“好的”,Jesse说。“一定。”接着他走进公寓,抱起他身前的猫。“唉,Trotsky”,他对它说,“我该怎么办才好?”

“你是在和你的猫说话吗?”Emma站在她的卧室门口扫视了他一眼。“约会进行得怎么样?”

“不是约会好吗?我根本不知道那会是个约会”,Jesse反驳。

“他有吻你吗?”Emma问。“我告诉过他要这么做的。”

“你都做了什么?”Jesse回问。“你告诉他应该吻我?”

“我刚才有说什么吗?”Emma说。

“Emma”,Jesse抱怨道,“我觉得我现在有可能在脚踏两只船。而你一点都没起到好作用。”

“噢,Jesse”,Emma同情地说,“你真的没有。”

Jesse花了些时间去理解她的话,接着他睁大眼睛,从床上坐了起来。他拿起笔和纸,开始着手列表格。当他完成后,他目不转睛地盯了它好一会儿,然后猛地合上本子,并扔下了床。他准备不再去想这些——Andrew的秘密与他无关。

接下来的一周里,他都努力不去想这件事。当他在教室里看到Andrew的时候,他羞怯地朝他笑了笑。而在Andrew将手搭上他的膝盖时,他花了很大的力气才忍住不要惊跳起来。下课后,Andrew飞快地在Jesse唇上啄了一下,接着便闪人了。Jesse舔了舔他的嘴唇,叹了口气。

到了周五,他带着书爬上楼顶等人。但他连续等了好几个小时,直到太阳落山了蜘蛛侠也没有现身。迎面的乌云翻滚而来,但这并没有打败Jesse等待的决心。直到豆大的雨滴开始稀稀落落地从天空坠下来,他才低头走回公寓。他用浴巾擦干身体,并给自己做了点浓汤吃,Trotsky趴在他的脚边陪着他。

他正准备躲回卧室里时,门口突然出现了敲门声。Jesse皱着眉跑去开门。Emma今天要上晚班,而她不是那种会忘带钥匙的人。

出乎意料的是,站在门外的是蜘蛛侠。他看起来受了很严重的伤,当门打开的时候,他几乎径直倒进了Jesse的怀里。Jesse费劲地把他拖进屋里。他探头向四处张望了一下,确定门外没有人后猛地关上了门。他转头看向蜘蛛侠,他正蹒跚的走向沙发。

“你可以把面罩摘下来”,Jesse说。“我知道是你。”

“什么?”蜘蛛侠屏息道,这毫无疑问是Andrew的声音。Jesse叹了口气,走到他跟前。他跪在地板上,温柔地摘掉了Andrew的面罩。

“上次约会后,我就预料到了”,他轻柔地说道,用手摩挲着Andrew的头发。“你看起来糟透了”,Jesse望向他脸颊上的轻肿,以及开裂的嘴唇。

“你真该见见另一个家伙”,Andrew试图摆出个微笑。

“我可不这么觉得”,Jesse说。“我要去找些毛巾和绷带。你把衣服脱下来。”

Jesse走进卧室拽出紧急药箱。他飞快地返回客厅,发现Andrew已经站了起来,紧身衣缠在他的腰上。Jesse对着暴露在外的大片肌肤用力地吞咽了一下,将精力集中在Andrew血肉模糊的伤口上。

“这估计会很疼”,他坐在沙发的扶手上警告道。他将棉布压上Andrew的伤口,在听到Andrew发出疼痛的嘶声后退缩了回来。“抱歉”,他减少了些力道,尽可能轻柔地擦去污血。

“我——”,过了片刻Andrew说道,“我很抱歉让你等了一晚上。我被缠住了。”

“我知道”,Jesse干巴巴地说。“Andrew,你不用因为帮助别人而向我道歉。”

“你怎么知道那是我的?”,Andrew可怜巴巴地抱怨。“我觉得我做得很好了!”

“你的吻”,Jesse羞红了脸。“你的吻没有区别。而且你之前说过的一些事让我怀疑了——不过直到你来到这里,我才真正确定。”

“我不想对你说谎的”,Andrew说。“Emma说我不应该这样,但是,我不能就这么告诉人们我是谁。”

“没关系”,Jesse说。“我明白。”他向前倾身,将额头贴上Andrew的。“现在安静下来。我需要清理这些。”

Andrew带出了一阵轻笑。“好的”,说完他便沉静下来。当Jesse清理掉严重的淤血,他又在伤口上涂了些抗菌凝胶,用绷带包扎好。Andrew伸手环住Jesse的脖子,恳切地说道:“谢谢你”,接着便热情十足地捕获了他的嘴唇。Jesse倚向他,并留心不要碰到Andrew的伤口,让自己沉浸在这个吻里。

深夜里,Andrew蜷曲在Jesse的床上,用没受伤的那一侧支撑着身体。Jesse躺在他的身边,努力停止去想那些Andrew每天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中的事,或是Andrew是怎么在Jesse几乎没注意的情况下保护他远离危险的。过了一会儿,他终于迷迷糊糊的睡着了,Andrew未着衣衫的后背温暖着他的身体。

当他在清晨转醒时,Andrew已经走了,但在他的枕头上留了张便签。Jesse摊开纸条,就着从窗口洒落进来的晨光阅读。

Jesse:
昨晚真的谢谢了。再次向你说声对不起。希望你能够原谅我的谎言。我会在图书馆等你,如果你愿意见我的话。
Andrew

Jesse穿上衣服,慢步走进公用区,Emma正在喝酸奶。她朝着Jesse咧嘴一笑,“所以他告诉你他的秘密了!可喜可贺啊,我终于能摆脱他了。”

Jesse红着脸说道,“我,恩,基本上之前猜到了一些。”

Emma翻了个白眼。“当然。不管怎么样,祝你好运。对了,如果你们需要私人时间的话,在门口栓根领带之类的。”

“Emma,我们目前只约会过一次”,Jesse说。

“明白,亲爱的”,Emma说,“我明白”,她轻击他的手掌,哼着歌回到她的卧室里。Jesse看了看手里攥着的便签,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

Jesse在吃过早饭后来到图书馆,他在二楼发现了Andrew埋在电脑前的身影。Jesse在他对面坐下,等着Andrew抬起头。Andrew迟疑地对Jesse露出笑容,“嗨”

“嗨”,Jesse回应。“你感觉还好吗?”

“非常好!多亏你了。”Andrew握住Jesse的手面。“Jesse,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该怎么谢你。”

“我有个主意”,Jesse试着挤出一个得意的笑容。Andrew微微张开嘴,目光明显地移向Jesse的嘴唇。“但首先,我想请你继续参与这个采访。”

“你还想做这个?”Andrew问。

“是的”,Jesse压低声音,“你的伪装不错,而且我们之前向他们保证过了。”

Andrew将他们的十指交缠在一起,说道:“我会给你任何你想要的。”

“哦,Andrew”,Jesse叹气,但他能感觉到自己脸部的笑容正在逐渐扩大。Andrew举起Jesse的手,放在他的唇边。Jesse瞬间变得满脸通红。

他们的采访真的被登上了封面。

“我不喜欢Rashida选的这张照片”,Andrew看到时叹了口气。“我看起来太二了。”

“你看上去很辣”,Jesse说。

“哦,嘘”,Andrew戳着Jesse的肚子。“不许再说任何有关这张照片的事。”

“我很幸运”,Jesse说,“要不是这样的话,他们就全围在你身边了。”

Andrew用力地亲了亲Jesse。“还要谢谢你写的文章,Jesse”,他由衷地说道。“真的很好。”

Jesse的脸部温度又开始上升,他感觉自己被捧坏了。“我只是实话实说。”

Andrew再次吻住他,在他的唇间来回辗转。他用手轻抚着Jesse的头发,微笑道。“我不配拥有你。”

“你当然配”,Jesse说。此时他们听到了从楼外传来的警笛声,Andrew放在隔壁屋子里的警报器也发出了刺耳的声响。

“去吧”,他轻轻地推了推Andrew。“去拯救世界之类的。”

Andrew猛地又在他的唇上撷取了一个吻,接着脱掉外衣跳出窗外,高调地离开了。Jesse注视着他的背影,恐惧和幸福的感觉一齐涌向心头,他大声喊道,“你最好给我完好无损地回来!”

“一定!”Andrew开心地回应,接着跳跃着消失在他的视野中。



- END -

评论 ( 8 )
热度 ( 30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